黃喉發臭、滷肉發酸...明星火鍋店又「翻車」

2021-08-16 1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視頻博主@內幕糾察局「暗訪」鄭愷的火鍋店火鳳祥,隨後發布的後廚視頻讓人大跌眼鏡。

hg.jpg

 對此,8月14日晚,鄭愷經營的連鎖火鍋店在官方微博發出公開致歉信,回應被指賣變質食材的質疑。

火鍋1.jpg

 據悉,這家由鄭愷開的火鍋店已經不是第一次上熱搜了。

 2020年7月18日,鄭愷的寧波火鍋店開業。次日,#鄭愷火鍋店 抄襲#就登上熱搜第一。

 四川成都吼堂老火鍋店發文稱,火鳳祥鮮貨火鍋店內裝修風格疑似抄襲其火鍋店,還表示其招商宣傳冊直接使用成都吼堂老火鍋的實景圖。幾天後,火鳳祥寧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發表聲明,將相關部分陳設全部撤下,並對此加強監督,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此事以雙方發聲明和解告知。

 明星餐飲店頻頻被曝「黑料」

 網絡經濟時代餐飲行業出現諸多,明星光環加持的網紅餐飲店炙手可熱,吸引著眾多年輕「追星族」前來消費打卡,熱鬧非凡,但「翻車」的新聞也一波接一波。

 比如陳赫的火鍋店曾上過熱搜,不是味道好和服務好受到關注,而是因為「賢合莊火鍋」的天花板忽然掉落,把顧客砸傷,火鍋還順帶把人燙傷了。

 湖南衛視節目主持人杜海濤、吳昕創立的品牌火鍋店「辣斗辣」今年7月因食品加工操作區設置不規範、蠅蟲防消不到位,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等,被安徽逍遙津市場監管所責令停業整改。

 薛之謙的上上謙火鍋店也因為產品質量鬧出過風波。2020年6月上上謙清洗消毒待用的筷子在監督抽檢中檢出大腸菌群,後來被行政處罰。2020年9月監管部門在上海錦謙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消毒、使用的熱水杯-樸素黑色杯里,也檢測出了大腸桿菌。

 另外,據媒體7月5日報道,天眼查App顯示,近日上海上謙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新增註銷備案,註銷原因為決議解散。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4月,由李淵林以及薛之謙父親薛良園共同持股。

 不僅如此,還有包貝爾的辣莊火鍋店在2017年被曝出用牛血充當鴨血出售;岳雲鵬的「嗨嗨匹匹岳雲鵬星店」銷售的嚼勁黑豬肉條菌落總數超標等新聞。

 食品安全是餐飲行業的底線,更是生命線。賺錢可以,但要賺良心錢。明星借用名氣開店,吸引顧客的同時更要注意加強監督、用心經營,切實保障食材安全及操作環境、流程等規範衛生安全。畢竟再多的噱頭,都沒有「健康衛生」四個字讓消費者安心。

   綜合媒體報道。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