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鄉泰州花車上海巡遊

2013-11-27
来源:江蘇新聞網

  一輛以“水城慢生活,塵世幸福多”為主題的泰州旅遊花車亮相上海旅遊節,途經之處,遊客們紛紛或發微信、發微博,或拍照留存,場面熱鬧。

  上海旅遊節上,來自上海、江蘇、四川、貴州、雲南和印度尼西亞、澳門、台灣的21輛花車造型各異、精彩紛呈。加上載歌載舞的32支境內外的表演隊伍,吸引了數十萬上海市民和遊客蜂擁在淮海路兩側觀看。

  上海遊客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幾年前由於工作原因曾經去過泰州,泰州的水鄉文化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覺得這次花車展現的是水城慢生活的旅遊理念比較好。

  絕大多數年輕人拿著手機對著花車不停地拍著,隨即發微信,有的年長者拿著相機對著花車拍照,還有的人不停地高呼著……

  一對來自廣州的戀人在現場不停地發微博,他們說,這不光是自己欣賞現場氛圍,還要讓他們的朋友和粉絲一起來分享美妙場景。

  泰州花車12米長,車頭展現的是泰州南山寺模型,由台灣著名高僧了中題寫的“南山寺”三個大字清晰可見,車尾是泰州佛教文化的符號、高88米、入選吉尼斯之最的世界上最高的泰州古壽聖寺水上三面藥師佛塔的微型景觀,車身展現的青磚黛瓦的泰式民居,古色古香的老街,美食夜市、水上夜遊、澡堂夜泡、畫舫夜戲的場景,在燈火的映射下璀璨奪目。

  花車兩邊8盞大型旋轉宮燈上,將泰州的望海樓、梅園等知名景點一一展示在遊客眼前。花車兩側的“水城慢生活,塵世幸福多”的標語則是對泰州花車的高度概括。以反映泰州佛教文化和水城慢生活為主題的花車題材獨特,具有十分鮮明的個性,奪人眼球,所到之處,歡呼聲一片。(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