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古銀杏之鄉 美麗草原佛光

2013-11-29
来源:

妥樂古銀杏-烏蒙大草原旅遊景區

  地理位置:貴州省六盤水市盤縣石橋鎮、坪地鄉、四格鄉三個鄉鎮

  妥樂古銀杏-烏蒙大草原旅遊景區由妥樂古銀杏景區和烏蒙大草原景區構成,妥樂古銀杏更被譽為“世界古銀杏之鄉”。今年(2013年)以來,盤縣借助第八屆貴州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和“100個旅遊景區”建設契機,重點完善了景區進入道路、景區大門、寺廟、安置房屋建設、房屋裝修及景區安置區建設,並新建了遊客服務中心、遊覽步道、觀景台、三星級賓館、河道水體景觀等。經過八個多月的努力,景區已具備良好的接待能力,是您休閑度假、旅遊觀光的絕佳去處。

  隨著紅果—妥樂古銀杏公路、水盤高速雨格互通—坪地—四格—坡上草原公路的提升完善,極大地改善了景區的可進入性,從盤縣紅果到景區僅40分鍾車程。

  觀古銀杏,感受植物“活化石” 生機勃勃的千株古銀杏、動人的妥樂傳說和罕見的千年銀杏林、古老的西來寺、仙人廟、路家祠堂、豐富的風土人情,到處都呈現著安靜、祥和、和諧的一番景象。在這裏,古樹與村寨的完美結合,讓您充分體驗“千年人代驚彈指,獨有參天鴨腳存”的獨特風韻。

  登高山草原,享奇特“佛光” 在這裏您可以體驗壯闊的高原草場,靈氣的高原湖泊,罕見的高原佛光,多變的高原天氣。您可以盡情觀賞百草坪、長海子、八擔山、華竹坪、清水河五個子景區,有坡上牧場、高山矮杜鵑、高山天然湖泊長海子、牛棚梁子、牧場雪原、草原佛光、六車河峽穀等十多個景點。還有被當地人稱“一跤滾兩省”的清水河上天生橋峽穀景觀,有桃花源記般的彝族古村寨——崖角村,有民族文化濃鬱的彝族風情,有世界罕見的自然奇觀——高原佛光,有喀斯特地貌、岩溶地貌景觀——石峰、石林,還有融雄、奇、險、峻、幽、古於一身的牛棚梁子大山、八擔山等。遊人行走在碧綠的草原上,腳下卻飄著朵朵白雲,美麗的草原風光加上獨特的人文景觀,仿佛走進了天上的仙境,使人心曠神怡。

[责任编辑:徐明軒.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