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冀与外资银行深化合作

2014-09-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闫欣报道:"新丝路·西安行-外资银行看西安"活动27-29日在西安温德姆酒店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合作恳谈会和企业实地考察两部分,旨在加快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工作,有效推进西安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提高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影响力,让更多外资银行了解西安、认识西安,优先在西安设立分支机构,提升西安市金融业的对外开放水平。活动还邀请了已在华设立法人银行的24家外资银行及参股西安银行的加拿大丰业银行参加。

  外资银行机构是我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经济金融发展水平和开放程度的重要标志。外资银行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资源的全球化配置,加快国际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推动技术进步和制度创新。同时,外资银行的发展也为国家与地区之间深化经贸往来与合作创造了更多机遇,使地区经济向外联系更加紧密。

  陕西经济社会面貌发展近年来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金融业发展也呈现良好势头,企业上市和融资力度不断增强,金融建设和运行机制不断健全,金融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保障作用更加显著,陕西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