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CCTV-4《遠方的家—江河萬里行》再次聚焦九江

2015-04-24
来源:香港商報

  廬山西海

  廬山云海

  潯陽古城(煙水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鳳報道:“九派潯陽郡,分明似畫圖”。九江,一座具有2200多年歷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擁有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積,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廬山、佛教凈土宗發源地東林寺、江西”千島湖“廬山西海、中部“九寨溝”龍源峽。繼中央電視臺CCTV—4中文國際頻道2012年《遠方的家--北緯30°》在九江拍攝播出引起強烈反響后,央視《遠方的家--江河萬里行》系列特別節目再度聚焦九江。

  今年1-3月,該節目組兩度赴九江拍攝,赴九江市武寧縣、廬山西海、星子縣、九江縣、都昌縣、湖口縣等地拍攝,內容涉及山水生態(如西海風光、鄱湖美景、候鳥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如星子金星硯、湖口草龍),特色美食(如羅溪美食、新合豆條)等。拍攝前,九江市政府官方微博“@九江發布”發出預告,廣泛征集網友意見及建議,反饋給攝制組。

  據了解,此次中央四套《遠方的家--江河萬里行》系列特別節目對九江素材的拍攝,將分為四集從4月27日至4月30日連續播出。其中4月27日播出武寧縣、廬山西海節目《夢回西海 水潤武寧》;4月28日播出廬山西海、星子縣、九江縣節目《春賞花源 星耀鄱湖》;4月29日播出都昌縣節目《候鳥天堂 愛在鄱湖》;4月30日播出湖口縣節目《江湖鎖鑰 多彩湖口》。節目具體播出時間為:首播17:15,重播23:26。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