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13家景区减免门票

2013-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江西全境被大雾笼罩,11月25日,鹰潭龙虎山云雾缭绕,民居、山川、树木在雾海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形成“海市蜃楼”奇景。  

江西省旅游部门26日派发包含庐山、婺源、三清山、龙虎山、景德镇古窑在内的113家景区“免票月”大餐,今年12月1日至31日期间,海内外游客凭借身份证件、护照等有效证件游览指定景区,将享受大幅度的减免门票优惠。

  据了解,这已经是江西省连续第三年开展全省性景区“免票月”优惠活动。江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是江西旅游业打破对‘门票经济’依赖,加快转型升级的主要举措之一。”

  据测算,本次免票月活动将向游客直接让利超过14亿元人民币。中新网记者对比三年来的“门票月”政策后发现,相较前两年,本次活动参与景区数量多,且优质A级景区占主流。

  江西本次免票月共吸引113家旅游景区参与,较去年增加37家,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景德镇古窑等5A级旅游景区全部参与,如滕王阁、武功山等口碑好、知名度高的A级景区也参与进来,占总数的58%以上。

  此外,参与景区的类型更多元。新加入温泉类景点庐山龙湾温泉度假村、休闲探险类风景区景德镇怪石林、禅宗文化类参观点宜春仰山栖隐禅寺、客家风情类景区赣州通天寨等等不同类型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除门票给予减免之外,部分景区还给予索道、渡船等价格优惠。另外,三清山、婺源、龟峰等部分景区还将免票活动政策延续到2014年1月份。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充分体现了江西旅游景区景点正在有意识地降低旅游门槛,让更多的民众受益。”(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