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南昌开幕

2014-02-28
来源:香港商报

2月27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赣举行。记者郭美勤摄

台湾东森主播陈海茵和江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廖杰主持“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介会”。记者郭美勤摄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美勤 周伟凤报道: 2月27日上午,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千余名两岸旅游界人士共聚江西,探讨加强双向交流,提升旅游品质。

  作为海峡两岸旅游业界重要的旅游盛会,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这是首次在江西举行。本届联谊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和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主办,中国旅行社协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承办。开幕式上举行了江西旅游专场推介。按照会议安排,27日下午举行海峡两岸旅游产品说明会,28日上午举行海峡两岸旅游业务洽谈会。随后,参会的部分代表将分线考察江西的主要景区。

 

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嘉宾互动。记者郭美勤摄

颇具特色的青花瓷舞蹈表演 记者郭美勤摄

龙虎山祈福仪式表演,现场为参会嘉宾祈福。记者郭美勤摄

  江西旅游专场推介别出心裁

  “江西的旅游推介形式别出心裁,视频、现场表演、互动等各种元素搭配,把景德镇的瓷器、龙虎山的祈福仪式、婺源的绿茶等搬到了现场,刷新了我此前对江西的印象。此外,推介视频中,邀请了方文山、雷倩等江西籍台湾人士为江西推介。这种形式很接地气,很期待接下来的踩线活动,对未来开发江西旅游市场充满信心。”看了江西推介,台湾168旅行社的董事长卢玲女士告诉记者。

  此次江西旅游专场推介,除了整体旅游资源的介绍外,江西电视台主持人廖杰还以私人定制“导游”的身份,带领台湾东森电视台主播陈海茵和参会的两岸业者,“行走”在匡庐奇秀甲天下的庐山、千年瓷都景德镇、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遗产三清山、道教祖庭龙虎山、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等地,体验了环鄱阳湖的五彩精华旅游。精美的短片送上了江西山水人文旅游大餐。

  除了短片的播放外,现场还穿插了对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采访、茶艺表演、祈福仪式、鄱湖渔歌等。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