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廣東海事把高速客輪安全責任到個人

2015-06-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報曾志遠道:長6月4日,江客輪“東方之星”傾覆事件引起了廣東海事局的高度重視。廣東海事局要求珠海高速客輪公司繼續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確實保障船舶及旅客的安全。

  4日中午,廣東海事局局長梁建偉在蔡偉副巡視員、王繼洪處長以及珠海局黃斯深局長的陪同下深入到九洲港碼頭檢查安全責任落實情況,并登上了“海鈺”輪。梁建偉向船公司領導、相關安全管理人員和船長了解了公司及船舶安全責任落實、“東方之星”事故教訓傳達等情況。

  梁建偉對珠海海事局和珠海高速客輪公司的安全管理給予肯定的同時,還特別強調高速客輪公司領導要認真吸取長江客輪傾覆事件的教訓,把安全責任傳達到每一個人。公司要掌握每一個船長的心態,特別是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航行安全關系到個人、家庭和社會的和諧,是船公司和海事局共同努力的目標,希望繼續落實各項安全措施,確實保障船舶及旅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