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連雲港前三季度規模工業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

2015-10-19
来源:連網

  日前,市統計局和經信委聯合發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規模工業情況。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累計完成增加值830.87億元,同比增長13.5%,增幅全省第一。

  今年以來,面臨錯綜複雜的發展環境,連雲港市充分認識新常態下經濟運行新特點,搶抓新機遇,化解新挑戰,全市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戰略新興產業成為拉動我市工業增長強引擎。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在統計的35個工業行業大類中,30個行業生產呈正增長態勢,增長面為85.7%,有15個行業增速超過全市平均水平,有11個行業增速在20%以上。其中全市食品、醫藥、化工、設備制造等行業憑借市場穩定和科技創新,繼續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企業增長面總體良好;而石油加工、鋼鐵等行業受制於經濟不振帶來的市場需求偏弱,形勢依舊比較疲軟。

  創新企業驅動產業增幅,傳統臨港走勢趨弱。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產值20強工業企業完成產值1265.03億元,同比增長15%。其總量占全市的39.1%,對全市工業生產增長的貢獻率為37.6%,拉動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長5.9個百分點。其中新晉規模企業虹港石化公司同比增長1.4倍;正大天晴憑借規模擴張和新品上市增勢強勁,增幅過50%;亞新鋼鐵、恒瑞醫藥、羅蓋特化工、大陸汽車電子公司增幅超過20%;益海糧油、豐益油脂、東方集裝箱、豪森藥業、啟創鋁制品、韓華新能源、沙索益海醇、康緣集團等公司生產保持了較快增長。

  改革紅利不斷釋放,民營經濟活力增強。經過多年的發展,民營經濟已經成為連雲港市最具發展潛力和後勁的經濟增長點,特別是今年以來,在一系列簡政放權措施的推動下,民營經濟的活力繼續增強,經營領域逐步拓寬,整體效益逐步提高。數據顯示,前三季度,連雲港市規模以上民營工業完成產值2884.94億元,總量占全市的72.1%,增幅快於全市1.2個百分點,對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長的貢獻率為76.6%,拉動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產值增長12個百分點。

  市統計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市工業穩步增長的同時,企業效益也穩步提升。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份,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完成主營業務收入3429.17億元,同比增長15.7%,列全省第二位;實現利潤230.35億元,同比增長19.4%,高於全省平均增幅6.7個百分點。不過受到市場環境繼續低迷、重點企業沒有新的增長點等因素制約,我市全市工業效益指標沖刺全年目標還需各縣區加把勁。(周瑩 蔣永俊 連經運)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