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市简讯

北京市核心三區 “一把手”齊換

2015-10-20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市近來人事變動頻繁。繼上周王寧升任副市長后,西城區委書記待補缺,昨天(19日)市委組織部再次發布東城區長張家明擬任東城區委書記、首創集團董事長王灝擬被推薦為朝陽區長的任前公示。至此,首都核心區東城、西城和經濟大區朝陽的黨政“一把手”齊換。

  據了解,東城區委書記楊柳蔭已到60歲正局級干部退休年齡,區長張家明擬任書記。朝陽區委書記程連元調任云南昆明市委書記,區長吳桂英接任書記,她暫時兼任的區長職務此次也將迎來繼任者王灝。在西城,區委書記王寧剛剛升任副市長,新書記人選呼之欲出。

  記者注意到,與張家明、王灝同一批公示的,還有現任密云縣委副書記潘臨珠,他擬被推薦為密云縣長人選。

  相關鏈接 任前公示

  今年51歲的張家明是工學和工商管理雙碩士,曾任北京住宅開發建設集團總公司研究室副主任、副經理,北京住總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東城區副區長,市建委副主任,市安全監管局局長,東城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區長等職。2014年1月任東城區長。目前,關于現任東城區委書記楊柳蔭的職務變動消息尚未對外公布,他今年已滿60歲。

  今年48歲的王灝是經濟學博士、教授、高級經濟師、工程師,先后擔任過市煤炭總公司三廠副廠長、總公司副經理,市境外融投資管理中心副主任,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北京地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市國資委副主任,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董事長,國企任職經歷非常豐富。7月底,原朝陽區委書記程連元調任云南昆明市委書記,朝陽區長吳桂英接任書記一職。

  今年53歲的潘臨珠是工學博士、副教授。先后擔任北京冶金管理干部學院管理系副主任,校黨辦副主任、宣傳部副部長、學工部部長,人事處副處長、處長,黨委組織部部長,北京科技大學管莊學區副院長兼黨委組織部部長、人事處處長,中國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副總經理,北京一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懷柔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并兼任北京雁棲湖生態發展示范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密云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職。目前擔任密云縣長的王海臣出生于1965年,下一步去向未知。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