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江蘇啟東科技節簽約項目57個 總投資近75億元

2015-10-20
来源:人民網

  人民網南通10月20日電 (記者王繼亮)20日上午,記者從江蘇省啟東市科技節暨國際經貿洽談會上獲悉,瑞士皇家理工學院、國際歐亞科學院、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清華大學等38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9名專家教授以及來自美國、新加坡、芬蘭、日本、韓國等180多名中外客商參加了本次活動,共簽約57個項目,總投資74.6億元。

  據了解,本屆啟東科技節簽約項目單體規模大、科技含量高,涉及機械、電子、生物、醫藥等多個領域。簽約最大的內資項目是中藝財富大生文化藝術園,總投資10億元,最大的外資項目是聯邦航太控股集團的通用飛機生產項目,總投資6.5億美元。

  啟東市委書記徐鋒稱,該市近年來大力實施科技興市、人才強市戰略,把科技創新和產學研合作作為化解外部制約、加快資源集聚、創造新的增長點的重要支撐,連續十三次躋身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行列,榮獲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市、省知識產權戰略示范縣市等榮譽稱號。

  下一步,啟東市將積極策應“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上海自貿區建設,持續推進基礎設施和平台載體建設,全力打造沿海開發升級版,同時加快融入上海步伐,依托上海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啟東基地,找准該市在上海城市群規劃中的方向定位,繼續深化對接上海“139工程”,探索港口開發、產業發展、城鎮建設、外向拓展等與上海融合的新路徑,加快推進江海產業園、上海自貿區(啟東)產業園、上海自貿區啟東生物科技創新協作園和“上海長島”項目建設,充發發揮一類口岸開放優勢,深化綜保區規劃研究。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