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千年古刹佛光普照 百名高僧開光寶閣

2015-10-23
来源:中國江蘇網

  常州市武進觀音文化節於10月21日在武進寶林禪寺內舉行。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千年古刹寶林禪寺始建於梁武帝蕭衍大同八年(公元527年),相傳為梁武帝舍業所建,緣於觀音菩薩腳踩西太湖化跡於此而聞名,是常武地區知名的觀音道場。

  寶林禪寺自2009年擴建以來,一直受到市民和信眾關注。新建的寶林禪寺整個建築群為隋唐風格,牆面乳白,廊柱朱紅,結構均為木質,建築風格融佛法、文化、藝術、科技等功能於一體,彙現代弘法之精髓,為大唐盛世之再現,與國家文物保護單位春秋淹城咫尺呼應,展現出中華春秋文化和世界東方文化的相近、相通與相融。

  啟建於2012年的寶林禪寺觀音閣高91.9米,如一朵淨蓮盛開108瓣,每瓣蓮花映現一尊毗盧觀音,閣內供一尊39米高的三面觀世音菩薩,曆經近四年的精心打造,於今秋竣工落成。

  為實踐人間佛教,創立人間淨土,寶林禪寺創辦了觀音文化節。每年的觀音文化節均組織豐富的文化和弘法項目,展示觀音文化!本屆觀音文化節由江蘇省佛教協會主辦,定於2015年10月21日(農曆九月初九)上午9點18分開幕。開幕式後還將隆重舉行寶林禪寺觀音閣盛大開光慶典。為神聖莊嚴寶林禪寺觀音閣這一殊勝的表法之構,進一步深化對寶林禪寺這一觀音菩薩聖地的虔誠恭敬,開光將由來自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一百零八位高僧大德主法,十方檀越、信眾、四眾弟子及社會各界人士將共同見證這一莊嚴時刻。

  此次常州市武進觀音文化節將持續三天,除了開光紀念法會,還有觀音文化珍品書畫展、放生護生節等活動內容,讓市民和信眾深刻體驗觀音文化的普世因緣。 

  

  據悉,與常州市武進觀音文化節同時進行的是三十五天的祈禱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的水陸大法會。水陸法會是漢傳佛教中儀式最隆重、最殊勝的法事。屆時,眾多高僧大德將登壇講法,為市民及信眾祈福。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