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清明小長假 黃山游升溫

2016-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記者從黃山市旅委獲悉,清明小長假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132.2萬人次,同比增長7.46%,旅游總收入3.75億元,同比增長8.7%;全市旅游秩序良好,無重大旅游投訴與安全事故。

  據介紹,節前,黃山市舉辦油菜花節、黃山毛峰開園、國際山地車節等節慶活動,大力打造春季旅游精品,整合旅游資源,相繼推出踏青賞花游、鄉村體驗游等旅游產品,在春游需求帶動下,雖有雨水影響,但賞花踏青、探親、掃墓等客流疊加,清明期間形成了一個旅游小高峰。全市納入統計的56處景點接待游客41.02萬人次,同比增長7.11%;門票收入1688萬元,增長6.65%。

  以微信微博為代表的自媒體營銷升溫,影響著居民的出游選擇。相關輿情監測中,黃山是微信訂閱號提及最多的15個景區之一,媒體關注度及同類景區門票預訂量較高。據統計,清明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共接待游客38798人,增長4.65%;門票收入771.22萬元,增長6.51%。節前,黃山市針對蘇浙滬和省內等重點旅游客源城市,聯動各涉旅單位微博微信新媒體,進行點對點旅游推介,保持了旅游市場熱度。

  清明小長假,黃山市各景區共接待自駕車9.53萬輛次,同比增長7.1%。同時,采摘游、茶鄉游、親子游等成為熱點,鄉村客棧、民宿更受游客歡迎,黟縣南熏繡樓等特色民宿入住率高。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