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黃山舉辦軒轅黃帝祭祀活動

2016-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崔艷報道:4月1日,皖黃山市黃山區舉辦第四屆軒轅黃帝祭祀活動,來自社會各界及臺灣同胞共1000余人來到軒轅峰下的黃帝祭祀廣場,共同祭祀軒轅黃帝。黃帝祭祀廣場位于黃山區黃海仙都景區,活動現場身著漢服的人員面對黃帝天位像,誦讀祭文行祭祀禮,百余人著漢服頌歌樂祭,還有軒轅車會、舞獅等民俗表演,民眾紛紛敬獻花籃和鮮花,追念人文初祖功德,表達炎黃子孫追思。

  自古以來,黃山一直有著軒轅黃帝在黃山煉丹成仙的傳說,黃山也因此從黟山改名為黃山。黃山三十六大峰之一的軒轅峰就得名于軒轅黃帝。軒轅峰下的黃帝祭祀廣場,正對黃山軒轅峰。近年來,黃山黃帝文化研究會大力挖掘軒轅黃帝文化,陸續發現和整理出大量的黃帝文化遺存。其中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軒轅車會”就是黃山區先民為紀念造車始祖軒轅黃帝而流傳千年的傳統民俗。

  黃山區已連續舉辦四屆軒轅黃帝祭祀活動,本次活動由黃山黃帝文化研究會和黃山黃海仙都旅游開發公司聯合舉辦。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