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韓城推振興計劃 絲博會引來投資潮

2016-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3日,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開幕之際,陝西省韓城市舉行了“一帶一路”項目建設招商推介暨簽約儀式,現場成功簽約40個項目,涉及高端制造業、新能源開發、城鄉基礎設施、現代商貿、文化旅遊、現代農業等領域,總投資529.9億元,其中引進資金355.6億元。

  韓城是陝西省內計劃單列市、中國曆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花椒之鄉、中國西部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在關中--天水經濟區、晉陝豫黃河金三角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等國家戰略規劃中占據舉足輕重的作用。去年以來,韓城以“建設黃河沿岸百萬人口區域性中心城市”為目標,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的主抓手,以大項目促大投資,以大投資拉動大發展,紮實有序推進“三年千億產業振興計劃”。

  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韓城圍繞新能源、城市建設、文化旅遊、電子商務、現代農業、新型工業等重點領域,精心謀劃了12個產業集群,策劃包裝了350個項目,總投資達2800億元。

  據業內人士分析,圍繞陝西韓城“三年千億產業振興計劃”,韓城市此次簽約的一系列重大項目呈現國際化、綠色化、集群化三大特點。在國際化方面,韓城“引進來”戰略取得新突破,引來美國、德國、韓國、新加坡、哈薩克斯坦等國家有實力的大型集團公司投資,國際化視野將引領產業邁向中高端水平;在綠色化方面,簽約項目實現了從“黑”變“綠”的跨越,城鄉基礎設施、現代商貿服務、文化旅遊、循環經濟、新能源開發、現代農業各個領域均有重大項目,將極大地改變“一煤獨大”的傳統經濟結構,區域中心城市多元化協調發展趨勢日益凸顯;而在集群化方面,推介與簽約項目數量、投資額均實現了新的突破,契合韓城轉型升級發展要求,在延長產業鏈條中做強做大12大產業集群,計劃單列試點的改革紅利正在大量釋放,對市域經濟的拉動作用不可估量,將為韓城實現“躋身全國百強、建成區域中心”目標注入新動力。

  據了解,本屆絲博會期間,韓城市簽訂項目將達到58個,成果項目達到26個,84個項目總投資達1055.9億元,其中引進資金671.4億元。簽約項目數量之多、結構之優、涉及領域之廣,創曆屆簽約最好記錄。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