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漢中絲博會簽95項目總投資599億

2016-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3日下午,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漢中代表團在西安舉行陝西漢中重點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成功簽約合同項目95個,總投資599億元。

  漢中是鑲嵌在秦嶺巴山之間的一座美麗古城,是“國家曆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雙擁模范城市。2100多年前,從漢中走出去的西漢著名外交家、探險家張騫從古長安出發,開拓了橫貫東西、連接歐亞的古絲綢之路,開啟了中國與中亞各國友好交往的曆史,促進了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和經貿文化繁榮發展。

  按照“循環發展、生態宜居”的戰略定位,漢中市圍繞建設區域經濟強市、曆史文化名市、宜居富裕城市的發展目標,牢牢把握綠色循環、轉型升級、追趕超越的發展主題,大力實施生態立市、產業興市、文化名市、項目拉動、城鎮帶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育壯大現代材料、裝備制造、綠色食品、旅遊文化、高科技、天然氣“六大產業”,著力推進“十大工程”和“五大園區(村)”建設,叫響叫亮“兩漢三國·真美漢中”城市品牌,正在把漢中建設成為宜居宜業、民富民安、和諧和美的幸福家園。

  本次推介會,漢中市圍繞“一帶一路”“中國制造2025”“互聯網+”“六大產業”等重大發展戰略,以及推進供給側改革和轉型升級、補齊短板和改善民生等領域,精心篩選了重點合作項目281個,總投資2427億元,主要涉及裝備制造、文化旅遊、物流商貿、節能環保、城建及交通、高新技術等主導產業。當天共簽約合同項目95個,總投資599億元。其中,漢中航空智慧新城管委會與中航工業陝飛公司簽訂的運X系列飛機產能提升項目,總投資20億元;南鄭縣與陝西廣廈投資發展集團簽訂的南湖旅遊綜合開發建設項目,總投資30億元;洋縣與陝西有色冶礦集團簽訂的鈦深加工項目,總投資25億元。

  今年,漢中市代表團更加注重大數據、雲計算、信息產業等高科技和新興產業類項目的對接洽談,分別與國內多家知名企業簽署了城市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大數據產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