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八屆海交會福州新區攬金2462億

2016-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18日,第十八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交會)於福州海峽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本次展會共有12萬平方米展區、5330個展位。參展企業達1940家。其中,台灣參展商共計610家;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展商共375家;其他境外展商共45家。

  台商雲集搶灘商機

  “本屆海交會是福州把握福州新區、自貿區福州片區、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和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四區疊加”的重要曆史契機,進一步深化榕台交流合作的具體行動。”福州市副市長杭東表示,為更好地深入對台合作,本屆海交會的台灣展區融入了不少“新鮮血液”。

  據了解,本屆海交會吸引了台灣地區19個商協會及機構團組、610家參展商前來參加海交會。台灣貿易中心劉俊鑫表示,2010年開始,我們台灣貿易中心連續參加7年的海交會,感覺福州的的進步是越來越迅速,去年海峽會展中心劃入福州自貿區的福州片區,可以看到周邊的環境各方面都很蓬勃的在發展。今年除了帶領101家台灣優良企業組團展出350個攤位外,更首度設置「台灣精品館」,以“健康照護”為主題的110件台灣精品首次空降福州,讓福州人民體驗一下新的感受。

  台灣精品館館長陳英顯告訴記者,此次是台灣精品首次進入福州,旨在向福州民眾展示台灣制造業的創新精神,台灣貿易中心將會以台灣精品館展現其帶領台灣產業走向世界舞台的堅決信心,證明其創新價值將能引領世界潮流,展現出“台灣出品,質量保證”的良好形象,同時也將進一步推進台灣精品的落地計劃,以最實在的經貿交流為兩岸搭建出一個雙贏的商務合作平台。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次設立的海峽兩岸產品展區面積為58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台灣精品、優質食品、伴手禮、兩岸茶用品、綠色建材產品等。

  福州新區攬金2462億

  海內外客商聚焦新區發展,“福州新區建設年”集聚和輻射效應加速顯現,一批重大項目落戶新區。18日上午,第十八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福州新區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同期舉行,這是繼國務院批准設立福州新區後,福州新區首次在海交會上舉行項目簽約儀式,共簽訂重點項目60項,總投資759.49億元。據統計,今年海交會期間,福州市簽約項目357項,總投資2462.88億元。

  本屆海交會注重擴大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交流。海交會期間,將舉辦亞洲合作對話(ACD)工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峰會、首屆聯合國陸海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城市論壇,設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產品及旅遊文化展區、ACD成員國映像展區,不斷擴大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在經貿的交流、產業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