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中國五礦水口山金銅項目投產

2016-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俊 通訊員王芳凱 周又紅報道:5月27日上午,隨著第一塊陰極銅板成功下線,水口山金銅項目一期工程正式投產。這標志著中國五礦重組湖南有色後,在湘投資的第一個項目正式開花結果。

  項目投產年貢獻GDP約50億元

  金銅項目的全稱為“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金銅綜合回收產業升級技術改造項目”。五礦銅業(湖南)有限公司總經理肖功明介紹,項目核心內容主要包括火法熔煉、濕法電解、硫酸、渣選礦、金銀綜合回收等五大系統和變電站、制氧站兩大配套工程。

  脱硫工段

  該項目一期總投資30億元,其中建設投資20.89億元,年處理含銅、金、銀、硫物料55萬噸,年產一級陰極銅10萬噸、金錠2.44噸、銀錠200噸、硫酸50萬噸。“從促進地方區域經濟發展而言,該項目投產後每年可貢獻地區生產總值約50億元,年創利稅約2.2億元。”肖功明說。據了解,常寧市去年的地區生產總值為269.6億元,可見這個占地面積達千畝的項目對我市特別是常寧市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意義。

  環保投資占建設投資比重達23.9%

  渣缓冷场,由底吹炉放出来的熔渣在此冷却后进入渣选矿选矿

  五礦銅業(湖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清鵬告訴記者,金銅項目是湖南省湘江流域綜合治理的重點工程,其最初啟動的一大初衷在於對水口山每年產生的10萬噸高砷含金硫精礦進行高效環保綜合利用。

  為此,該項目采用的工藝技術是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SKS煉銅法,環保投資達到近4.15億元,占建設投資的比重達到23.9%,“這充分體現了項目的環保要求之高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