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常德首屆紅茶節力推“武陵紅”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通訊員郭敬民報道: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常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6首屆常德紅茶文化節日前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名茶專家、茶商齊聚,研討交流常德紅茶“武陵紅”的發展。

  常德古稱武陵,位於茶界公認產好茶的黃金地帶“北緯30度”,境內有雪峰山脈、武陵山脈兩大山脈,有沅水、澧水兩大水系,且與洞庭湖為鄰,產茶地理氣候條件優越。明清時期,常德紅茶的出口量一度占到全國總銷量的四成。

  湖南省茶葉研究所所長包小村介紹,常德“武陵紅”茶是在傳統紅茶工藝的基礎上,借鑒了烏龍茶之台灣東方美人茶的制作工藝,並融入自己的獨創工藝,達到推陳出新的效果。從感觀和品質上說,其花果香特別明顯,湯色金黃,葉底紅亮,口感純正,回甘很快。

  據介紹,目前常德全市茶園面積有30萬畝,年均幹茶產量達3萬噸,現有茶葉加工流通企業400多家,專業合作社100多家。為了振興常德茶產業,常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關於加快全市茶葉產業發展的意見》,常德農投公司聯合優勢企業成立湖南武陵秀峰茶業公司,瞄准紅茶市場,推出“武陵紅”這一常德紅茶區域公共品牌,計劃以“武陵紅”為產業旗艦,以現代農業為依托,帶動常德茶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