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苏州大石金生艺术馆开馆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陆天荣报道:日前, "2016苏州市首届赏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大石金生艺术馆开馆活动"在苏州相城区元和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点展馆—大石金生艺术馆同时对外开放,馆主李金生几十年精心收藏、制作的2000余件雅石、根雕、红木艺术品一同亮相艺术馆。

据馆主李金生介绍,位于相城区元和文创园三楼的大石金生艺术馆,总面积1500平方米,分为主体展示区、科普教室区和石友休闲交流区三个区域.其中,主体展示区展示的一千余方精美、壮观、磅礴的奇石,让人看到了各式各样石头 "质、纹、色、形、韵"的独特之美.李金生告诉记者,馆内体量最大的一方石头叫灵璧石,是他十多年前从安徽运来的,重达2吨。为此。李金生用了十年时间构思,又用半年时间雕刻完成,最终有了这方高达2.48米的赏石巨作,并将这件作品命名为《喜来登》如今成为了艺术馆的镇馆之宝。

本次活动以"寸盈天趣 吴门集粹"为主题,由苏州市观赏石协会、苏州市奇石网站、大石金生艺术馆主办,苏州知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相城区委宣传部、相城区文体局、元和街道的大力支持。为表达爱心,赏石慈善义拍活动也在当天举行,共拍出李金生与其他16位石友所捐赠的39方赏石和1方雕件,而义拍所得款项已全部捐赠于元和街道慈善基金分会。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