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38名香港學子到桂實習交流   

2016-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6年香港大学暑期内地(广西)实习计划在南宁启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3日,放眼神州——2016年香港大學暑期內地(廣西)實習計劃正式啟動,來自香港11所高校的38名在校大學生將在12家駐邕企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

  據了解,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和香港中聯辦共同主辦,旨在加深香港大學生對國家改革發展成就的認識,增強國家和民族觀念,加強香港與內地青年學生的交流,今年是該計劃實施的第6年。此38名大學生來自香港不同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恒生管理學院、香港公開大學等。

  廣西今年已是連續第4年接受香港大學生暑期實習。廣西青年聯合會對提供香港大學生實習崗位的企業進行了嚴格篩選,主要提供文秘、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國際貿易、財務等38個崗位。這12家企業還為實習生配備了實習導師和生活導師,給予實習生工作和生活上的指導。廣西青聯主席黃世芳表示,廣西與香港地理相近,文化相近。近年來,桂港兩地經濟文化交流日趨頻繁,成果豐碩,廣西連續4年接受香港大學生到桂開展暑期實習。她希望香港學子能充分發揮各自專業所長,扎實投入在廣西的實習工作;同時也能多體驗廣西豐富的民族文化,加深對內地風土人情的了解。

  據悉,為讓香港大學生更好地了解廣西,廣西青聯還將安排系列豐富多彩的交流和考察活動,如組織香港大學生參觀南寧青秀山、南湖公園和南寧民族博物館,舉辦“我的中國夢——桂港大學生創業創新交流座談會和聯歡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