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樊木:內外兼修提升三亞旅游國際化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亚旅游委主任樊木(右一)在港接受本报专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軍暉報道:海南三亞市日前在港舉辦夏季旅游促銷活動,近200名香港業界人士與會。三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樊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三亞現時正推行提升城市國際化三年計劃,滿足國際游客多元化消費需求,為游客提供具有更高品質和性價比的旅游服務。

  三亞曾因為天價海鮮事件飽受詬病,短短幾年來通過有效治理,“從哪里跌倒從哪里爬起”,旅游環境一躍成為內地旅游城市的榜樣。“三亞旅游現在很安全,一是首創旅游警察,加大懲處力度,有力震懾了旅游違法違規行為;二是成立市民游客中心,開通12301熱線全天接受咨詢、投訴、舉報,多部門聯動。港人來三亞旅游盡可放心。”樊木表示。

  另一方面,為滿足香港等國際游客需求,三亞精心做了研究。樊木表示“此次來港促銷,我們帶來了婚慶度假、高爾夫揮桿、親子游等個性化旅游產品,在價格上,我們通過補貼、獎勵,壓縮中間環節,提供了極具性價比的套餐價格。”

  樊木指出,“當然,這些只是三亞旅游的一部分。我們擁有全面的熱帶天堂,山、海、河、城、港相互交融,除以宜人天氣、沙灘和清澈見底的湖海聞名,更有深遠的文化值得考究。穿行東南亞多個國家才能得到的旅游體驗,在三亞一地就可以充分感受。香港至三亞的飛機航程只需40分鐘,相比東南亞國家更加便捷,享受更輕松假期。”

  向香港游客發出熱情邀約

  樊木表示,三亞是專業化旅游城市,旅游業是三亞發展的重要支柱,目前全市正大力推進“雙修雙城”,“雙修(生態修復、城市修補)”“雙城(海綿城市建設、綜合管廊建設)”的方式著手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外在形象,通過持續的努力讓這座海濱城市自由呼吸,自然生長。

  為了全面提升三亞國際化水平及整體度假環境,三亞又推出一項三年行動計劃,包括全域旅游計劃、產品多樣發展和國際旅客滿意計劃等,并苦練“內功”加強旅游標準化建設,以標準化提升服務品質,樹立游客口碑,努力將三亞打造成為華南地區更佳的國際旅游中心城市。

  “三亞鄰近香港,它絕對是一個能令人放松寫意、適合小型旅行團、年輕情侶和家庭無與倫比的理想旅游目的地。整體度假環境逐步提升,我們期待各界賓客的到來!”訪談結束時,樊木微笑著向香港游客發出熱情邀請。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