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不出席首爾安全對話

2016-09-07
来源:香港商报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昨日報道,2016年首爾安全對話(SDD)今日會在首爾威斯汀朝鮮酒店拉開帷幕,超過30個國家的高級國防官員將出席會議,但中國不會出席。

  韓发邀請函 中方未回應

  報道稱,來自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等全世界33個國家的高級國防官員將出席首爾安全會議,討論朝鮮核問題等事宜。此外,歐盟、北約組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等5個國際機構的高級官員也將出席會議。而前四屆會議均派員出席的中國今年則會缺席。韓國國防部有關人士表示,已向中國國防部副部長发送了邀請函,但中方沒有作出回應。分析普遍認為,中國因對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感到不滿而缺席會議。

  韓國總統樸槿惠已於6日下午前往老撾,並由今日開始出席東盟系列峰會。在抵達老撾萬象之後,樸槿惠當晚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了首腦會談。樸槿惠根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腦會談結果,同美方調整對朝鮮政策。據預測,由於習近平在5日舉行的韓中首腦會談中堅持反對在韓部署薩德,因此預計韓美雙方會重點討論相關問題。

  金正恩指導彈道火箭发射

  另據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指導朝鮮人民軍進行了彈道火箭发射訓練。朝鮮人民軍戰略軍火星炮兵部隊參加了訓練。該部隊擔任在「有事時」打擊太平洋作戰地带內美軍基地的任務。而彈道火箭已進行實戰部署且經過改良。此次訓練的目的是再次檢測該彈道火箭包括飛行安全性在內的各項性能的可靠性,同時檢驗火星炮兵部隊的實戰能力。

  韓聯社的報道稱,金正恩指導发射導彈時表示,今年是主體朝鮮第一顆氫彈的爆炸聲雷動云霄的一年,核武力量不斷邁上新台階,取得奇跡般的发展成果,並要求再接再厲擴大成果。與此同時,對朝鮮周一向半島東部海域发射「蘆洞」導彈一事,歐盟立即发表聲明予以譴責。聲明稱,朝鮮已多次嚴重違反國際義務,歐盟敦促朝鮮取消彈道導彈項目。而應韓國、美國和日本的要求,安理會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在聯合國總部緊急開會討論應對朝鮮導彈演習。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