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赵连成院士团队与鸡西市中汇石墨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石墨烯高灵敏气体传感器

2016-10-12
来源:鸡西市政府

【香港商报讯】近日,鸡西市科技局石刚局长、赵连成院士石墨烯研究团队、鸡西中汇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到省科技厅高新处,就石墨烯高灵敏气体传感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会上赵连成院士石墨烯研究团队王铀教授就该项目的社会背景、市场前景、研发情况、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鸡西中汇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树结合鸡西本地资源情况与该项目的契合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石墨烯高灵敏气体传感器项目主要解决了传统汽车尾气检测装置复杂、价格昂贵,不能现场连续监测,只能设立固定检测点,缺乏随机性和及时性,有效数据不高等问题。

  石墨烯具有超高速载流子迁移率(2×105 cm2/V.s,约为商用硅的140倍),超高比表面积(2630 m2/g),已知材料中导电性最好(电阻率~10-6 Ω.cm)、机械强度最高(杨氏模量达1100 GPa,约为结构钢的200倍)等特性。作为气敏传感器材料,石墨烯是非常理想的化学气体传感器敏感材料,研发基于石墨烯的汽车尾气化学气体传感器具有较大市场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