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邵逸夫基金會獎勵奧運冠軍

2016-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娟報道:邵逸夫基金會昨日在北京捐出2300萬人民幣,獎勵里約奧運會金牌運動員,希望通過此舉吸引全社會對體育的關心支援,促進國家體育事業的更好發展。

  邵逸夫基金會里約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邵逸夫基金會主席邵方逸華以及20餘位里約奧運會金牌運動員代表出席了頒獎儀式。邵方逸華代表基金會向金牌運動員代表頒發了獎金支票,對祖國奧運健兒在里約奧運會上的優異成績和奮發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

  劉鵬感謝邵逸夫基金會和邵方逸華主席對內地體育事業和內地體育健兒的關心支持,充分體現了基金會和主席炙熱的愛國情懷,也將鼓舞我國體育健兒再接再厲,為祖國和人民贏得更大榮譽,鼓勵內地體育界為推進我國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而不懈奮鬥。

  邵逸夫基金會由本港知名實業家和愛國人士邵逸夫先生創立。該基金會長期關心支持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多次慷慨捐助內地教育、醫療、賑災等各項事業。此次是首次獎勵內地奧運會金牌運動員。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