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美食

粵風樓:美味易得,匠心難尋

2016-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白宇琳 廈門報道:粵菜的精髓無外乎四個字 —— 尊重食材,這並不是說其他菜系中,食材就不重要了,事實上食材在任何菜系中都重要。但像粵菜這樣把食材放到烹飪中極高的位置,恐怕是極少的。廈門粵風樓酒樓的主廚擁有多年烹飪經驗,手藝一流,在盡可能地去表現食材的本味的同時對菜品加以創新,給食客們帶來全新體驗。

  一走進粵風樓酒樓,首先引入眼簾的便是其富有古典韻味的裝修,喜慶的大紅色調搭配木質桌椅,十分適合聚餐或宴請賓客。  

  檢驗一家粵菜餐廳的水准,必點粵點四大天王之首——蝦餃皇。薄薄的水晶蝦皮,不僅若隱若現的露出裏面的蝦,還緊緊地鎖住高溫蒸汽蝦的營養不流失,而且為了保證這個點心的爽口彈牙,粵風樓使用整只大蝦,詮釋了作為粵點的飲食精髓,清淡、爽利,追求食材的本味。

  此外,粵風樓的菜品也秉承了其追求精致的理念。據介紹,特色菜肴雙味小青龍選用自然生長的南非小青龍,拆肉和蛋清一起秘制而成,必須掌控好其中的火候,不能使其流失營養成分,又得保證蝦的鮮味滑嫩,在配上水果沙拉,兩者搭配起來,給你奇妙無比的感受。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