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7年笔架山国际公共艺术周圆满落幕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8月4日晚,以「WE DANCE HERE」为主题的2017年笔架山国际公共艺术周圆满落幕。

  此次公共艺术周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事处为指导单位,深圳森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深圳明节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公共艺术以其柔软的力量穿透每一颗热爱艺术的心,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

  活动当日,曾凭民俗舞蹈《旱天雷》荣获「舞动中华」的舞蹈大赛金奖广州绽放舞蹈剧社,现场为公众带来一场声色演出。这支团员平均年龄为46岁的舞蹈团体,由知名舞蹈艺术家、广东现代舞团长刘琦的带领,舞者娴熟清丽的肢体语言在舞姿跃动变幻间、源源不断的向外界传递着丰富的信息,正如舞者的视野在每一次的舞蹈中不断开阔与延伸,心灵亦变得更加自由与健康。

  据了解,穿插在8月3-4日两场国际演出前的Dance Film舞蹈展映也十分精彩。现场除了两场精彩的国际展演,更是增设了互动性极强的舞蹈工作坊、演后艺人谈等环节,通过一系列体验性的舞蹈学习及艺术对话,以拉近公众朋友与公共艺术的距离。

  据悉,本届深圳笔架山国际公共艺术周将以笔架山公园为原点,以自然的艺术形态感染公众,让艺术走出博物馆、音乐厅,在城市的公共空间里自由生长,让城市文化与艺术紧密结合,让艺术自然融入到城市生活中。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