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2017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黔启幕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庆松 报道:19日,2017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开幕式在毕节市织金县召开。大会旨在共同探讨加强地质遗迹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建立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地质遗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探寻更有利的机制。

  据悉,毕节地处中国乌蒙山腹地,位于川、滇、黔三省交界结合部,是乌江、珠江发源地。这里自然风光优美、民族风情浓郁、人文历史厚重、气候凉爽宜人,是全球最适宜开展各种旅游活动的地区之一,「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已成为中外游客朋友们休闲度假的理想胜地。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钟勉宣读贺信

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致欢迎辞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介绍,织金洞地质公园是2004年2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的贵州省第一批国家地质公园。园内奇山、秀水、飞瀑、溶洞比比皆是;峡谷、天坑、天生桥处处成景。核心景区织金洞,在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上被正式纳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全球第112家、中国第32家、贵州第1家「世界地质公园」。

  下一步,将围绕「保护地质资源,普及地学知识,开展旅游活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强保护、建设和管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的到来,让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这张名片越来越亮,让「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响彻贵州、走出中国、拥抱世界。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在致辞中说,今年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地质公园在保护自然资源、推进地学旅游、地质遗迹观赏、尊重文化多样性以及可持续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一致。

  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地质公园盛会和全球地质公园领域最重要的大会之一,迄今举办了四届,已成为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届大会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举办系列专题研讨和行业展览等活动,推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地质公园创新发展。

  与此,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帕特里克·麦基弗教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主席尼古拉斯·邹若思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主席盖伊·马提尼教授、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副主席伊波雷姆·库穆教授分别进行讲话。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