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23家總行級金融後台落戶合肥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洪婉清 李多慶 記者 龔舒斌 報道:從9月23日結束的2017中國(合肥)金融外包峰會上獲悉,到目前為止,有23家總行級金融後台落戶合肥市濱湖新區。

  據了解,合肥不是全國的金融中心,從一開始就明確了發展定位——做國內最硬的金融後台。2013年6月,工商銀行後台中心成為首個落地投運的總部後台,目前合肥國際金融後台基地已成功吸引建設銀行生產基地、中國銀行客服中心等23家總行級金融後台機構,以及軟通動力、華拓金融、光穀金融港等知名金融外包企業和產業服務平台入駐,總投資額約28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超過10萬個。

  作為國家服務外包示范城市和安徽省省會,合肥市正加快金融功能國際化,著力打造長三角服務外包特色產業集聚區,打造區域性金融中心城市。

  “華拓金服是國內外包行業的領軍企業,入駐濱湖1年即實現了稅收翻一番的快速增長。到今年10月,華拓金服位於合肥要素大市場的2300個坐席將全部坐滿。”合肥市包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國內最大的金融服務外包提供商之一,華拓金服為諸多金融機構和互聯網金融提供技術支持。

  “濱湖新區金融服務業已經進入快速成長期。”商務部中國服務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認為,合肥在金融服務外包領域的發展中具有示范意義。

  眾多金融企業也看到了合肥濱湖國際金融後台基地的投資機遇。華拓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通聯金融網絡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合肥軟通動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浙商銀行合肥分行、東莞銀行合肥分行、九江銀行合肥分行等六家企業與包河區簽訂了投資協議,簽約金額達77.29億元。

  在此次峰會上,來自國內外的金融大咖認為,合肥一躍成為全國金融後台基地“黑馬”,躋身全國服務外包城市“第一方陣”,吸引了全世界關注的目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