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2017中國中部區域經濟發展論壇在皖舉行

2017-09-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9月22日,2017中國中部區域經濟發展論壇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中部六省工經聯、其他省市工經聯以及企業代表共約300人參加會議。

  本次會議主題為“制造強省 區域合作 促進崛起”,由中國工經聯主辦、安徽省工經聯承辦。

  制造業是國家經濟的命脈,是實體經濟的主體,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戰場,是我國經濟在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的根基。安徽省是中部重要的工業大省,經過多年持續發展,新興工業大省地位初步確立,為制造強省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安徽省工經聯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在“制造強省”戰略引領下,安徽省努力打造中部區域經濟發展新高地,積極促進中部區域協調、協同、協作發展,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努力縮小區域發展差距,建設成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先行示范帶、創新驅動帶、協調發展帶。

  據了解,今年以來,安徽省委省政府進一步提出實施“制造強省”戰略,堅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堅持創新引領、市場主導、開放合作、融合發展的原則,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綠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務型制造為主攻方向,深入實施“中國制造2025安徽篇”,打造現代制造的安徽“升級版”,為實現美好安徽奠定堅實基礎。

  會上,中國工經聯負責人作主旨報告,中國社科院經濟技術研究所、安徽省工業經濟研究院負責人分別就動能轉換與中部發展、安徽工業經濟作了專題報告,馬鋼集團負責人作了鋼鐵企業加快轉型升級的發言。與會代表還實地考察了江淮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