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陇工商联启「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通讯员王泽红报道:日前,甘肃省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研究制定了《甘肃省聚力深度贫困地区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再动员1000家民营企业帮扶1000个深度贫困村,深化「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其中甘肃省工商联重点帮扶东乡、通渭、宕昌、漳县,文县5个深度贫困县110个村,正式启动实施了「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三农」问题视为重中之重。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在深入通渭县榜罗镇调研时亦表示,当地政府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通过镇村联动、强镇放权的模式,建立特色小镇,以镇带村、镇村融合、联动发展,使乡村集镇及中心村人口数量不断增加,生产要素向乡村集镇和中心村梯次转移集聚,这样才能打造出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的新型平台。

  此前,甘肃省工商联相关领导进村入户调研,根据各村实际,制定出了一系列适合该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甘肃省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和「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已营造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浩大声势。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