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商报专稿

長春市舉辦首屆雪地徒步穿越賽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参赛者合影留念

长春净月潭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现场

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为舞狮点睛

  【香港商報網訊】1月7日上午,2018中國長春首屆雪地徒步穿越賽在長春淨月潭舉辦。這是2018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大眾冰雪體驗板塊的一項重要活動。

  本次活動由長春市旅遊局主辦,吉林省中旅自遊人體育承辦,長春淨月潭旅遊發展集團協辦。比賽路線分為精英組20公裏和體驗組10公裏兩種距離。報名人數達1300人,其中市直機關幹部近600人。

  比賽出發的形式新穎別致,長春市旅遊局副巡視員曹廣彬為舞獅點睛,賦予其生命與活力,寓意著冬季參與戶外冰雪運動充滿生機與活力。隨後,在舞獅的引領下,1400餘人的徒步大軍開始了正式比賽。

  本屆冰雪旅遊節期間,長春市推出了雪地徒步穿越賽和冰雪馬拉松兩項適合大眾參與的冬季戶外體育活動,就是要通過舉辦體育旅遊活動,引領全民上冰雪,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據主辦單位介紹,1月13日,本屆冰雪旅遊節10項主體活動之一的“2018中國長春冰雪馬拉松”將在淨月潭鳴槍開賽,屆時將有500餘名馬拉松愛好者在冰雪大地縱情奔跑,親身體驗“激情冰雪 幸福長春”的魅力。(張盟、韓雨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