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本地新闻

突出冰雪特色 丰富市民娱乐——长春市政府召开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长春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袁继业出席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1月23日,2018年长春迎新春系列发布会第三场主题为:“开展冬季冰雪旅游文化特色活动,为市民提供节日娱乐好去处”在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长春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袁继业详细介绍了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有关活动,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已经于2018年1月4日盛大开幕,这是长春市连续举办的第21届冰雪节。本次冰雪节以“激情冰雪 幸福长春”为主题,于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3月2日(元宵节)举办,历时100天。本届冰雪节旅游产品数量众多,内容丰富;冰雪旅游活动进一步突出了内容的创新性和全民的参与性。全市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

  袁继业在回答市民出游的安全问题时强调,要特别留意出境游保证金的支付途径。国家旅游局规定出境社收取出境游保证金,必须采取银行参与的资金托管方式,游客应避免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直接支付保证金,更不应将出境游保证金直接存入旅行社的企业账户或其工作人员的个人账户。

  据了解,长春市旅游局还组织召开了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专题会议,就冬季冰雪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等方面向旅游行业单位提出了要求。近期,长春市旅游局还将组织召开全市旅游安全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和落实安全市场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冬季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韩雨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