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邵阳洞口县双联村:汇聚合力谋发展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谢定局、肖雨报道:2月23日,邵阳洞口县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招商洽谈会。「准确定位、加快实施、环保先行。」该县雪峰街道办双联村与北京圣森公司就打造五龙山乡村振兴区域生态产业园、生态康养基地、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与该村达成投资意向。

  双联村是省级贫困村,2014年以来,该村按照「春油、夏鱼、秋粮、冬猪」扶贫思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光伏发电、乡村旅游、电商等产业,打造全县脱贫攻坚样板,2017年该村实现贫困村整村退出。

  春节期间,双联村喜气洋洋,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腰鼓、龙灯、舞狮子热闹非凡……脱贫攻坚,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乡村振兴,需要故乡亲友建言献策。「记住『乡愁』不忘本,在外打拼不忘根。」在该村举行的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该村村级组织第一书记刘军邀请各界人士特别是大学生们对该村2017年脱贫攻坚成果进行点评,并就乡村建设、环境保护、发展乡村旅游等广泛征求意见。

  据悉,2018年,该村主干道、双江片片道窄改宽工程及通组公路硬化等即将实施,占地300亩的生态种养园正在规划建设中,此举将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