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湖南唐氏文化研究会以文化的方式迎新春

2018-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2018年2月6日下午,湖南唐氏文化研究会在长沙广电中心影视拍攝基地西湖楼举办2018年迎春团拜会。在长唐氏宗亲会负责人和文化活动骨干及社会名流三十余人参加团拜。他们用文化的方式,联络宗亲,增进宗亲感情,交流文化工作经验,总结去年,规划新年,团结和引领宗亲,追逐梦想,秉承奉献、包容、团结、发展的精神,携手共进,为实现唐氏千年望族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团拜会首先由湖南唐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唐德绵讲话。他扼要总结了2017年唐氏在修通谱、建祠堂、传家风、助学子、做慈善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简洁提出了新年要实行換届选举,贯彻建设千年望族,抓好五件实事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工作,把唐氏文化研究引向深入。

  接着,由中华唐氏宗亲总会副会长、湖南唐氏副会长、湖南纳诺集团董事长唐之荣致祝酒辞。他代表湖南唐氏文化研究会,感谢全省宗亲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期盼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使唐氏的工作做得更好。他热请洋溢的讲话,获得阵阵掌声。

  团拜会上,唐氏著名书法家唐长乐,著名画家唐风、唐杰夫率先铺纸挥毫,写春颂春,展现传统书画技艺。接着歌友们纷纷登台,高歌春天来临。

  晚宴上,大家互相祝福。西湖楼歌舞队,为大家演出了两个精彩的舞蹈节目。与会诸君也纷纷登台演唱歌曲,尽情放飞自我。团拜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湖南唐氏文化研究会,研究唐氏宗族史文化,指导编写各地唐氏族谱,保护唐氏文化遗产,从事唐氏宗族文化和世系源流研究,探脉索源,寻根问祖,海内外学术交流和宗亲联谊,增进乡情、亲情、友情,促进团结协作,解决唐族事务,唐氏企业家联络互助,维护全族共同利益,促进唐氏宗族族团结,兴族强国为振兴中华民族,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是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研究组织。

  唐族源远流长、瓜延瓞绵、枝繁叶茂,是中华百家性排名第25位的姓氏,族人1200余万人。唐姓继承始祖轩辕黄帝姬姓五十七代是传承华夏正统的伟大姓氏。唐文化远播海内外,汉民族扬眉于世界,至今外国人称中国为唐山,称中国人为唐人,堂堂皇皇的“唐”成为了汉民族的象征。

  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里,唐氏家族诗礼辉煌,家声显赫,历朝历代为国之栋梁。圣主贤臣灿若繁星,帝喾高辛、唐尧帝、北魏重臣唐睢、汉中郎将唐蒙、金华侯唐子亮、隋朝宰相唐皎、北齐宰相唐灵芝、北周宰相唐邕、吴国宰相唐固、礼部尚书唐俭、唐朝宰相唐休景、唐侯唐荣、宋朝宰相唐恪、宋威远将军唐贞、明朝中翼元帅唐胜宗,明朝兵部尚书、吏部尚书唐龙。唐朝诗人唐彦谦、明朝状元唐文献、唐汝辑、唐臬、江南第一才子唐伯虎。台湾民主总统唐景崧、民国总理唐绍仪,清华大学创始人校长唐国安,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外交大臣唐文治,洋务运动先驱唐廷枢,上将唐生智、唐继尧、唐亮、唐飞以及当代名人唐明照、唐家璇,唐天标,唐英年,唐翔千,唐仲英等是唐氏宗脉中引以为豪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