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何本德:漢語讓我成為榜樣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何本德:漢語讓我成為榜樣

  ——記第十六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歐洲洲冠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通訊員權博蘭雀報道:學習漢語2年半的何本德漢語流利,是一個謙虛、嚴謹的漢語學霸。對於拿到歐洲洲冠軍,晉級5強,他謙虛地說,「這是一開始不曾想過事情,令人難忘。」

  何本德跟記者介紹,他與漢語結緣是在大學期間。因為他中學期間所學的都是印歐語系,所以想要學習一種完全不同的語言。

  「我覺得中文最有用、最有意思。將來我要成為一名工程師,很多德國企業在中國有分公司,或者有生意、有合作,如果能說漢語,在工作上、市場上也是有很大的好處。」何本德說。

  2014年至2015年,何本德參加了慕尼黑工業大學交換生項目,來到清華大學中文系專門學習漢語。他表示,漢語不僅使他變得更加獨立,而且還讓他收穫了一份愛情。在清華大學期間,何本德結識了現在的中國女朋友,他們在清華大學的亞洲青年交流中心一起學習、一起進步。談及未來的規劃,何本德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說,「過一段時間後,我會到中國來就業、工作,也希望能跟女朋友建立一個開心、幸福的家庭,錢夠用就好。」

  參加本屆「漢語橋」比賽,何本德表示最大的收穫就是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漢語橋』集中了來自各個國家愛好漢語和中國文化的人,讓我們溝通、交朋友。它讓國外的人更關注、更重視這一個平臺。我想可能一些德國人正在為我感到驕傲,或者孔子學院會說,你看他拿到了這個獎項,中文還是很重要的,這樣就能鼓勵很多人,樹立一個榜樣。」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