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湖南衡陽南嶽第三屆星空節即將璀璨上演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洗湧報道:8月2日,湖南衡陽召開南嶽第三屆星空節媒體見面會。

  「三生三世·南嶽衡山」。據悉,由中共南嶽區委、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星空節將於8月27日至28日拉開帷幕,共有「中國南嶽星空節」群星演唱會、「星空婚禮」的山盟之約、「相約星空下」七夕帳篷趴、「星空大對決」巔峰電競賽、「星空耀水濂」土菜美食匯五大主題活動,其活動規模為歷屆星空節活動之最。南嶽區旅遊局局長胡融峰告訴記者,第三屆星空節的主題取名「三生三世,南嶽衡山」,一是因為活動定於「七夕」佳節舉辦,寄以良好寓意;二是南嶽為佛道聖地,道教中就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哲理名言。

  南嶽星空節是南嶽衡山景區緊扣年輕化市場的需求推出的一個旅遊品牌,曾獲評2016景區營銷創意獎。此次南嶽星空節堅持「專業化」,通過專業團隊合作舉辦活動,力求呈現出一場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精彩節會,鞏固南嶽中國南方最佳觀星地這一旅遊品牌。

  本屆「中國南嶽星空節」群星演唱會是由子彈頭公司獨立承擔經濟責任的商業演出,將邀請到陳慧琳、付笛生、任靜、玖月奇跡等明星,讓南嶽的星空更加璀璨;「星空大對決」巔峰電競賽最大特點就是將南嶽旅遊和最熱門的電競遊戲比賽相結合,景區遊客或活動參與者可選擇兩條登山遊覽路線,途中在不同景區設置逐層擂臺挑戰,最終決戰衡山之巔;「相約星空下」七夕帳篷趴是衡山旅遊與OTA在票務捆綁結合營銷活動的一次嘗試性的突破,所策劃的長江以南海拔最高的一次熒光夜跑,將會成為衡山旅遊的一個新的IP符號;「星空婚禮」的山盟之約漢式集體婚禮是今年年初的「山盟之旅」全新旅遊線路的延續,新人們在南嶽這個愛情聖地完成婚約盟誓。

  據南嶽區副區長曠詩秦介紹,今年以來,南嶽在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進程中,突出「營銷理念大創新」這一重點,強化精准旅遊營銷,先後策劃舉辦了「山盟之旅」、「我在壽嶽有棵樹」、祭茶大典等活動,推出山盟之旅、古道之旅等一批新的旅遊精品線路;並與攜程、驢媽媽、同程等達成了合作協議,積極構建線上線下相融合、形象和產品於一體的營銷體系,不斷提升南嶽旅遊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其中面向年輕遊客市場推出的品牌南嶽「山盟」之旅全新線路與南嶽旅遊品牌「星空節」,正在逐步拓展南嶽旅遊新的線路,改善遊客結構,打造新的亮點加快促進旅遊轉型升級。1-6月,南嶽全區接待遊客346.9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4.4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9.17%和9.15%。(通訊員 劉正飛、劉永、文麗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