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体育旅游展潇湘风采 万人重阳黑麋峰登高

2017-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思静报道:2017年10月28日,以“全民喜迎十九大,登高健身奔小康”为主题的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暨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00多名登山、户外爱好者齐聚黑麋峰,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增添新活力、新色彩。

  本次健身大会设有竞赛项目:微马联赛、重阳登高、徒步毅行、自行车联赛、滚铁环大赛;体验项目:趣味嘉年华、音乐晚会、露营大会、滑翔伞体验等。多项目组合,老少中青全覆盖,充分激发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参与比赛的热情。

  体育旅游展潇湘风采

  上午九时许,微马联赛、重阳登高、徒步毅行的选手们欢乐开跑。10月的深秋,黑麋峰的景色分外妖娆、迷人,或层林尽染或姹紫嫣红,许多选手开始“偷懒”尤其以登高的老年人为甚,他们一路赏花、观景,丝毫记不起这也是一场稍带竞争性质的比赛。平坦的游览步道,独具特色的麋峰广场、别有洞天的吕仙遗迹、峡谷溪流、花海梯田……让参赛选手们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慕名从广西赶来的刘子健一家早已预订黑麋峰景区内的民宿,“我是路跑爱好者,马拉松、越野跑全国各地到处跑,每到一个地方总能发现不一样的美,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参赛拿奖,顺便还能陪着家人来旅游,两全其美”。

  近年来,望城区着力将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为户外运动休闲胜地,将黑麋峰景区自然、人文等资源有效加以整合,打造独具黑麋峰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品牌,让体育作为旅游攻坚的有力抓手,借助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旅游东风,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成为黑麋峰景区实现特色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前身为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2017年升格为湖南省首个国字号全民健身赛事,2014年11月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在黑麋峰景区圆满举行。2017年再次落户黑麋峰,历经数年发展,已经形成集微马联赛、登高、徒步毅行、自行车赛、露营晚会、音乐晚会等多形式的户外运动嘉年华。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