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湖南邵阳洞口县第一中学元旦汇演传递正能量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谢定局、蒋静报道:12月26日下午,湖南邵阳洞口县第一中学北校区田径场举办题为「兰芝常生,盈科后进」的元旦文艺汇演,该校30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用歌、舞、乐等艺术形式精彩演绎,喜迎2018年元旦。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激情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洋溢在汇演现场。本次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化,除歌、舞、乐几种常见艺术形式外,还有歌舞剧、小品、相声、演讲、国学朗诵等几种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此次汇演共有17个节目,以《桃李芳菲》古典舞表演拉开序幕。曼妙绝伦的舞姿、婉转动人的歌声、幽默滑稽的小品、声情并茂的朗诵,将观众带入高雅的艺术殿堂,同时也开启了洞口一中2018年新的篇章。

  据悉,一年一度的元旦文艺汇演是该校文化艺术节的项目之一,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元旦文艺汇演不仅展示了学校坚持推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同学们的个性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将不同元素、不同题材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充分的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汇演放在12月26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传递了正能量。」观看节目后,意犹未尽学生纷纷觉得元旦汇演很有文化韵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