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福海街道部署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助力宝安区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近日,宝安区福海街道在全区率先召开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动员部署会,提出要围绕儿童友好优先的发展原则,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发展,从建设、保障、服务、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探索建立儿童参与友好型街道建设的有效机制,推动实现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目标。

  深圳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试点项目办公室主任王晓丹,宝安区妇联主席冯颖霞,福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各单位干部以及各行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深圳市2016年提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并纳入深圳“十三五”城市发展总体规划。2017年,福海街道率先提出打造儿童友好型街道的奋斗目标,这也是深圳市首个儿童妇女友好型街道。福海街道位于宝安区中西部,是深圳市“一核两中心”的西部中心,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轴核心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节点,比邻国际会展中心和深圳国际机场,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国际化城区气息凸显。此外,福海街道拥有桥头古村落、植利楼、可隐林公祠、邓氏公祠等弘扬传统文化遗址,以及桥头醒狮、塘尾醒狮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底蕴深厚,产、城、人和谐融合发展,充分具备按照国际标准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的良好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市、区妇联的指导下,福海街道将儿童友好型街道创建列为街道2018年20项重点工作之一,让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到福海的城市发展中,和新设街道“三年大变样”同步进行、互相促进,为“智造高地、博展都会、精彩福海”注入新的内涵。根据《福海街道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实施方案》,福海街道将在未来三年里推进四个试点、建设六大阵地、强化四个保障、开展两个教育项目、实施四个行动,只要是和儿童学习生活有关的教育、交通、医疗、公园、图书馆、广场、党建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都要融入儿童友好的元素。针对辖区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实际,福海街道还自加压力,提出在2020年前开办1-2间公办幼儿园,大力发展优质幼儿教育,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建成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示范街道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