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大朗今年拆除違建超2萬平米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劉蘇東記者冷運軍報道:日前,記者從東莞市大朗鎮獲悉,今年以來,大朗鎮強化國土資源和城鄉規劃管理,持續打擊違章違法建築行為,對違章違法建築絕對“零容忍”。據統計,截至目前,大朗今年共整治違法建築625宗次,已拆除違法建築總面積20488.1平方米。

  4月份已拆除12宗違建

  3日,大朗鎮“兩違”聯合執法工作小組對位於石廈村的6宗違建進行強制拆除,拆除面積2055平方米。據了解,這6宗違建在未取得有關手續的情況下私自建設,相關責任人在收到整改通知書後未按照要求整改。其中位於高英村的一處違建,占地面積680平方米,建築面積達8480平方米,土地為一般農用地,地類為林地,規劃為生態用地。該工程在未辦理相關報建手續的情況下,於2016年7月開工建設,目前已建設10層。

  此外,大朗打擊違建行為采用拆除及勸導相結合,部分當初還抱有僥幸心理的當事人也同意自行拆除違建。其中位於黎貝嶺新圍仔,占地面積7525平方米的一處違建倉庫開始進行自行拆除。據了解,該倉庫未經批准私自建設,為2017年衛片執法圖斑983號,大朗鎮“兩違”聯合執法工作小組已於2017年12月27日向期發出告知書,要求當事人自行拆除地塊內違法建築,消除違法狀態,恢複土地原狀。截至目前,該違建已拆除5000平方米,有約3000平方米正在進行複綠。

  4月份以來,大朗鎮加強對位於犀牛陂村的違法用地、違法建築的聯合整治行動,4宗違法建築當事人同意自行拆除,占地面積共約37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約2100平方米。

  據統計,今年以來,大朗城管分局共整治違法建築625宗次,其中停水停電273宗次,拆除違建56宗,已拆除違法建築總面積20488.1平方米。其中,僅4月份以來就拆除違建12宗,拆除面積約9155平方米。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