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在黄埔召开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在黄埔召开 助推“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朱桦 通讯员 高亮 毛丽丽广州报道: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第二届)4月10日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幕。据了解,该动漫峰会是国内目前唯一以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创新动漫会展,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将展示与分享动漫与实体经济合作经典案例,解读行业政策,研讨运营模式,发布项目信息,为企业卡通形象吉祥物打造、卡通形象对接等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将进一步促进广州市动漫产业的集聚发展,而且将为来自全国的实体经济企业、动漫企业提供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平台,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卡通形象营销新思路。

  据主办方中国动漫集团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今年大会规模更大,辐射面更广,内容更加丰富,前来展示和对接的项目更多,除延续上届的主论坛、分论坛、对接会以外,还举行了卡通形象巡游、卡通形象设计人才培训班、中外动漫游戏品牌授权对接会、2018全国数字创意及动漫艺术幼儿园园长年会(闭门会议)等活动,来自餐饮、房地产、物流、服装、旅游、非遗、文博、酒业、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实体经济厂商、1000多名代表,在大会期间进行卡通形象营销的经验分享或项目发布,研讨卡通形象吉祥物的设计及营销、动漫主题空间建设等热点话题。

  黄埔文化产业加速布局

  文化+或成带动实体经济复苏发展的有效探索

  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黄埔文化集团作为广州市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区属国有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目前正在加速布局动漫行业,与广州市动漫行业协会以及达力动漫等本土动漫企业已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建设动漫产业园、动漫创意研发平台、举办动漫创意赛事,并发挥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加速投资孵化一批动漫明星企业。

  本次大会的承办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东省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制造业基地和外商投资集聚地,近期将发布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推进包括动漫在内的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记者了解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近期将发布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多次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着力打造黄埔文化品牌。包括盘活黄埔军校、南海神庙、萝岗香雪等文化品牌价值,加快把长洲岛打造成为“珠江国际慢岛”,建设广州旅游文化新地标;以文化厚度增进经济密度,出台文化事业及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深度融合,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目前,该区利用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的优势,依托中国动漫集团优势资源和国际合作网络以及国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引导文化资源整合集聚,已形成了科学城、中新知识城、临港经济区三大板块的发展格局。科学城板块集聚了励丰文化、达力动漫、欧科信息等文化创意企业,形成了多个文化创意产业资源集聚区,中新知识城汇聚了大数据产业基地、腾飞科技园、奥飞动漫硅谷、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华南基地、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园、中国联通互联网应用创新基地、中国移动广东数据中心等。临港经济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商业氛围浓郁,主要集聚了状元谷电子商务产业园、印象黄埔•宝盛国家电商园、国家网络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黄埔园区)、鱼珠智谷创意产业园、万科黄埔仓跨境电商总部基地等文化产业园区。不仅如此,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立足孵化优势,日益活跃文化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据介绍,该区已建成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孵化器集群。瞪羚众创平台、华新园、缘创咖啡、达安创谷等多个平台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这些众创空间集聚了大批文化“双创”从业人员,激发了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