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平顶山:用正面典型引导、反面典型警示 抓作风将推进“菜单式”问责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平顶山市召开表彰2017年度“鹰城好人”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督查通报会议。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鹰城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引领着当代文明的新风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周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作用,大力选树好人,深入学习好人,广泛宣传好人,共同关爱好人,发挥榜样力量,强化道德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道德基础,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持。

  周斌强调,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希望大家从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的鲜明对比、强烈反差中受触动、受启发、受警醒。市委、市政府将踩着不变的步伐,一锤接着一锤敲,用“钢牙”啃“硬骨头”,下“猛药”治“顽疾”,动“刀子”切“毒瘤”,不断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引向深入。

  周斌在讲话中提出要针对干部作风问题“三发力”,一是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聚焦发力。要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力度,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作风大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是向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问题聚焦发力。要出重拳整治影响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政策兑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司法环境等方面侵害企业利益的问题,对全市近年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起底,开展一次企业发展遗留问题集中解决行动,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行动,以行政效能提速促高质量发展提速。三是向履职不力的问题聚焦发力。要继续聚焦“三大攻坚战”、转型发展、产业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焦“四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户区改造、“两违”治理,聚焦十大民生实事和乡村振兴战略,让慵懒散拖、为官不为者受到惩戒。今后凡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都要实施“工程式”推进、“菜单式”问责,做到不让工作挂空挡、不让承诺放空炮。

  会上11名“鹰城好人”受到表彰奖励,3家被通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程贵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