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邵阳武冈:"乡贤"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8-05-29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关杨博、曾建苏报道:5月25日,武冈市湾头桥镇六家铺村的最美乡贤评选结果揭晓,惠州市武冈商会会长刘龙涛和珠海市德利品味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国均以高票当选,成为引领文明新“风尚”的一面旗帜。

  乡贤文化是六家铺村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那些品德、才学深受众乡邻推崇敬重的人活跃于乡村的寸寸热土。他们在与乡亲们的朝夕相处中,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高尚美德不断地发扬光大,倡导乡村新文明。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六家铺村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创业人士,其中刘龙涛和刘继国就是最美乡贤的杰出代表。身为惠州市武冈商会会长和武冈市政协特邀委员,刘龙涛创业致富后回报桑梓,多年来组织商会会员帮助家乡优秀贫困学生渡过难关,为家乡修路修桥积极捐款。珠海市德利品味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国退伍不褪色、爱国拥军情系老兵,一直坚持向退伍老兵赠送生活用品、发放生活费,他每年还走访六家铺村里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并送上慰问金,组织爱心人士捐赠衣物给急需帮助的残疾人。

  正是刘龙涛、刘继国这样一群纯朴的六家铺人,用一种至高的乡贤精神诠释了一幅最美的乡村风景。他们以相同的籍贯、不同的身份,但始终如一地用自身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养文明、凝聚人心,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现在的六家铺村,我们看到的是美好乡村的风景美了,村民的抱怨少了,好人好事多了,好家风、好家庭层出不穷,富有时代气息的新思维正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生根发芽,引领乡亲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新力量正在不断崛起。随着乡贤文化的蓬勃发展,乡村文明新风吹遍了六家铺的每一寸土地,为当地双文明建设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