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風光 吉人吉祥 憑我22祔清涼 化你一夏鄉愁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

  查干湖

  林海雪原

  满族风情

  向海湿地

  延边朝鲜族风情

  盛夏之際,溽熱之時,22℃,是一個想到都會心醉的溫度,更別說,在這樣的詩意清涼里深呼吸、慢生活,享受小情調、體味大健康。而走進吉林,這感覺就會豐盛地瀰漫一夏,而且可以讓你足夠「奢侈」地在18.74萬平方公里的聖山神水間,隨意拾起,放心灑落。

  今年夏天,依託「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在長吉圖休镕度假、鴨綠江邊境風情、南部文化康養和草原濕地生態4條精品旅游帶的基礎上,結合特色產品資源和游客不同需求,吉林推出了長吉圖精品度假游、長白山文化康養游、草原濕地生態游、邊境風情自駕游、都市環線休镕游五大主題旅游、百餘項旅游體驗產品,無論是旅行社,還是普通的游客,均可以結合自身需求自由組合產品,創意無限新玩法,做自己的旅行設計師,收獲滿滿的情懷和美好回憶……香港商報記者冀文嫺實習記者高龍安

  清涼山水放得下最具詩意的心情

  不同於港澳湖廣終年溫熱的四季,地處東北溫寒交替、中高緯度地區的吉林,能夠貢獻體感最舒適的「22℃夏天」。清涼山水,宜人氣候,廣袤森林,柔軟濕地,豐美草原,都是裝下最美情懷的所在。

  長白山是中國東北乃至東北亞地區天然的生態屏障,是北方各族人民栖息繁衍的文化聖山和心靈聖地,原生、原態、原始。莽莽林海,瀑布飛湍,溫泉星羅棋布,地下森林靜謐幽深。

  一抔天池水,疑似天外來,作為三江之源,千百年間,不增不減。松花江、鴨綠江、圖們江,帶着雪山的清冽,自長白山而下,蜿蜒前行,在吉林大地上鋪展出各具風情的旖旎風光;群山之下,河網密布,濕地與湖泊交相輝映,造就了净月潭、松花湖優秀的自然風光。水鳥栖息,人在山水間,仿若流連在雋永的丹青畫卷。

  精品線路一:長吉圖精品度假游

  適合人群:家庭親子、攝影愛好者、朋友聚會

  代表景點:

  長春(净月潭國家森林公園、偽滿皇宮博物院、長影世紀城、長春世界雕塑公園)吉林(松花湖風景名勝區、松花湖國際度假區、蛟河拉法山國家森林公園、樺甸紅石湖國家森林公園)延邊(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區、安圖朝鮮族民俗村)長白山(北景區、西景區)推薦方式:自駕、團隊、高鐵特色美食:長春元盛居火鍋、真不同酒店、鼎豐真;吉林烏拉街火鍋、滿族八大碗、蛟河慶嶺活魚;延邊冷麵、泡菜、醬湯、打糕、糯米鸡飯。

  優渥生態開啟天人合一的秘門

  吉林人懷質抱真,崇尚「天人合一」。作為滿族的發祥地、清王朝的「龍興之地」,長達兩百年的人為封禁,讓這片黑土地與令人渴望的「原生態」相伴相生。在純净的森林中蕩滌呼吸,在蔥鬱的草原上寧靜心靈,在濕地湖泊畔感受生命,自然的神秘之門會慢慢開啟。

  查干湖,早在1986年就已被批准為省級自然保護區,2007年又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保護區內保存了最原始的北半球濕地的生態樣本,僅栖息的鳥類多達239種,其中不乏國家一級保護的東方白鸛、黑鸛、丹頂鶴、白鶴、白頭鶴等等,是攝影和自駕愛好者的天堂。與查干湖相鄰的柯爾沁草原,則是草原民族的發祥地之一,置身其中,便可體會到「天蒼蒼,野茫茫」的廣闊視野。

  精品線路二:草原濕地生態游

  適合人群:攝影愛好者、自駕愛好者、朋友聚會

  代表景點:

  長春(農安劍鵬馬城)松原(查干湖、乾安泥林)白城(柯爾沁草原、向海濕地、莫莫格濕地、嫩江灣、大安百台機車陳列館)推薦方式:自駕、團隊、高鐵特色美食:查干湖胖頭魚、鐵鍋/ 魚、全魚宴、全羊宴、全牛宴

  大美邊境賞盡奇色景飽覽异域情

  圖們江畔,白衣民族聞歌起舞;琿春防川,眼望三國鸡鳴三疆;鴨綠江百里邊境線,兩國風情一路蜿蜒。這里涉江臨海,依山傍水,東面是俄羅斯的邊境路小站包得哥爾那亞,西南面隔圖們江與朝鮮豆滿江市相望。俄朝的這兩個城市由圖們江上的一座鐵路在橋相連接,是聯結俄朝陸路貿易的惟一紐帶。從防川沿圖們江而下15公里即進入日本海,是成為中國俄羅斯、日本、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國家和地區進行貿易的「海上絲綢之路」。

  精品線路三:邊境風情自駕游

  適合人群:自駕愛好者、攝影愛好者、情侶旅行

  代表景點:1.圖們江中俄朝邊境風情:長春-長白山(北景區)-延邊(圖們國門、和龍崇善、和龍井三合,琿春防川一眼望三國景區)

  推薦方式:自駕、團隊、高鐵特色美食:琿春大串、紅菜湯;

  2.鴨綠江中朝邊境風情:長春-長白山(西景區、南景區)-白山(長白望天鵝、靈光塔、中朝口岸、長白朝鮮族果園民俗村、鴨綠江旅游觀光帶、臨江溪谷、龍潤溫泉)-通化(集安國境橋、高句麗古蹟、油菜花海、五女峰國家森林公園)

  推薦方式:自駕、團隊

  特色美食:集安冰葡萄酒、集安高麗火盆、明火烤肉;長白朝鮮族特色餐、鴨綠江魚、白山特色燒烤

  養生福地體味生命安穩的靜好

  一方山水養一方人。枕良田觀星斗,伴山水入夢鄉,慢生活,恬淡安逸;以山珍物產為食,取火山溫泉入浴,大康養,舒適怡然。與吉林相約一夏,體會山水福地中的現世安穩,品味世外桃源般的歲月靜好。養生康健游是新興時尚,但在吉林,它就是日常,就是生活。

  「聚龍吐溫涎,天冷升華烟」,長白山溫泉屬於火山溫泉,含有硫化氫、鋅、鋰等多種微量元素,可舒筋活血,驅寒祛病,消除疲勞,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是養生康健的絕佳去處。長白山下,盛產人參、鹿茸、林蛙、五味子等名貴中草藥材,這里有通化振國養生谷壹號莊園、白鸡峰森林公園,來此可以體驗人參之路、葡萄酒采釀……

  精品線路四:長白山文化康養游

  適合人群:中老年人、都市白領、家庭親子

  代表景點:

  長春(凱撒森林溫泉)通化(輝南三角龍灣、白鸡峰國家森林公園、通天山葡萄酒文化產業園、振國養生谷壹號莊園)白山(長白山國際度假區、長白山魯能勝地、錦江木屋村、仙人橋溫泉度假區、露水河國際狩獵場)長白山(西景區、北景區、二道白河風情小鎮)

  推薦方式:自駕、團隊

  特色美食:通化葡萄酒;特色農家菜、彪哥大煎餅、蒲公英根茶;人參宴;龍臥春人參酒、板石牛板筋;長白山漢江北韓族飯店、關東情演藝餐廳。

  史上繁華在城市村落慢慢聽它的故事

  從漢唐古韻、到松漠雄風,從清王朝禁地,到闖關東熱土,吉林這片黑土地見證了人類歷史上的諸多奇跡。三江流經之地,千里沃野之上,古代城址巍然佇立,貴族墓葬如夜空星斗。林海雪原,有着人類最艱苦卓絕的抗擊侵略史;鴨綠江畔,矗立着志願軍將士的不朽豐碑。作為新中國工業文化的搖籃,吉林生產了中國第一輛汽車,拍攝了中國第一部電影,建成了中國第一座大型水電站……

  精品線路五:都市環線休镕游

  適合人群:家庭出游、研學游、朋友聚會

  代表景點:

  長春(長影舊址博物館、東北民族民俗博物館、長春城市規劃館、吉林省科技館)吉林(隕石博物館、聖德泉溫泉、神農溫泉度假村)遼源(龍首山/魁星樓、

  鳥鷺湖生態旅游度假區)四平(四平戰役紀念館、葉赫古城、北方巴厘島)推薦方式:自駕、高鐵、團隊特色美食:回寶珍餃子館、茶啊冲飯店、大年初一東北菜;聖鑫葡萄酒、顧大魚莊烤全羊總店、李連貴燻肉大餅、龍臥春人參酒、板石牛板筋。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