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上大美院着力建筑学科教育 助力上海城乡建筑进一步发展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研讨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眉报道:近日,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建筑系2018建筑学科与本科研讨会在高考季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汇集了全国各地高等学校建筑学科领域近20位著名的专家学者,共同商讨建筑系的未来和发展,助推上海城乡建筑进一步发展。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教授在致欢迎词中表示,上海美术学院的建筑学院和城乡规划两个专业是该学院唯二的两个专业,专业的教学与研究获得了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支持。同时,这些专业学科研究面临着发展迅速的机遇和国内同行竞争、国际激烈竞争的双重考验。如何将竞争变成联盟是需要与会专家们建言献计的重要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吴志强教授则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现在城市发展迅速,人工智能、科技、理工等都获得高度关注。但是上海的城乡建设的进一步规划发展,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依然是需要专家学者研究的课题。如何立足上海,面向世界,不做瞎子和傻子,不人云亦云,借助上海世博会和向联合国申请上海世界创业联盟的契机,进一步推动上海城乡建筑的发展。
 
  冯远院长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中说,中国的当代建筑设计专业的发展,实际上是标准了国际最前端的水准。经济发展以后,中国的建筑发展非常活跃,不光是中国的设计师有能施展他们才能的空间,也给了更多的国际大牌的设计师到中国来实现他们的理想,他们梦想的这样一个机遇。所以我想在未来的整个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城市建设、城市建筑、城市精神、城市的形象直接关乎我们的建筑艺术。我们努力培养年轻人在中国的这块既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传统基础上来发展现在的中国建筑是一个永久的命题。
 
  此次研讨会的与会专家们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等各大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会后还将举行定期展览,进一步展示上大美院在建筑学科方面的教育和研究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