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芒果台百万“悬赏”:《声临其境》音频IP养成计划寻找声音工匠!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竟淳报道:近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正式启动“芒果音频IP养成计划”。记者获悉,未来一年时间内,中心将投入100万元种子基金扶持音频产品创新创作团队,频道还将配套相应资金。其中,将重点扶持针对车厢场景、适合移动互联网传播的创新音频产品,鼓励创作15分钟以内的音频节目,并可实现持续更新。

  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牛嵩峰在“芒果音频IP养成计划发布式”上表示,一定要鼓励主持人、编辑、记者挂牌做自己的IP,一定要静下心来做内容,打造最头部的IP,并且要全力以赴打造自己的平台。

  此外,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良璋认为,新媒体成长需要内容去灌溉,希望通过这100万元种子基金推动大家建立做新媒体内容的意识,进而达到新媒体内容批量生产的能力。

  “电台的新媒体建设,已经到了关键节点,电台将会出台更多相关措施,为新媒体建设提供强大支撑。”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权表示,通过近期湖南交通频道关于滴滴打车的相关报道引爆网络的案例,新媒体发展、融合传播是势在必行的。

  那么,如何打造“666”的IP?

湖南卫视《声临其境》主创吴浩宇

  湖南卫视徐晴工作室《声临其境》主创吴浩宇,现场一次性倾囊相授、清流综艺,打造为大众爆款的全部套路。

  吴浩宇坦言,越垂直,越流量,垂直细分领域的挖掘是大趋势。IP节目成功核心就是“新体验+秀才华+价值观”。此外,碎片化信息时代,越碎片,越热搜。时下,抖音、快手等热门短视频APP都想拉进度条的信息饱和时代,碎片内容更易于传播发展。

  那么,什么是好模式?吴浩宇进一步阐述,“好模式都是淘来的!”作为媒体人,要学会巧妙“借鉴”,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参考模式。鲜明的“模式眼”能找到醒目的视觉标识,告诉观众“我们不一样”。

  与此同时,IP节目还需要有好气质。首先就是“仪式感”:脑洞任性的网综时代,电视更要保持仪式感。再次,就是要打造独有气质的视觉语言体系。

湖南卫视徐晴

 

  分享会上,针对如何打造现象级的IP节目,湖南卫视《声临其境》“掌门人”徐晴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有才华的人的优秀节目的灵魂;其次,借助优质的作品。“才华+作品是比较奏效、简洁的方式。”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