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厚街整治“散乱污”企业首批淘汰350家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朱穆 记者冷运军报道:当前,东莞市正在实施“保卫蓝天”计划,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今年的目标是完成5000家“散乱污”企业淘汰整治。作为东莞经济重镇,厚街镇亦从严查处“散乱污”企业,日前记者从厚街镇获悉,厚街已出台实施《厚街镇“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操作实施细则》,规定到今年8月30日前,完成淘汰首批350家“散乱污”企业。

  排查出724家“散乱污”企业并整治

  据悉,今年东莞市要完成5000家“散乱污”企业淘汰整治工作目标,厚街镇的淘汰整治任务数为350家,其中关停取缔数不少于任务数的70%。截至22日,厚街镇已排查企业2161家,发现“散乱污”企业724家,已关停取缔38家,完成整治改造2家。

  按照理进度计划安排,厚街要在8月30日前完成第一批350家“散乱污”的淘汰整治任务,剩余的“散乱污”企业在9月1日至2019年1月底分批完成清理;2019年2—6月底前开展清尾销案工作,总结经验,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据厚街镇透露,目前,厚街正在对350家“散乱污”企业进行认定,并将于7月4日前在各社区公告栏、相关工业区公示这批“散乱污”企业名单。同时开始约谈对相关企业、业主,确保工作传达到位。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清理的,将由厚街环保分局牵头组织供电、供水、社区分批对“散乱污”企业实施“两断三清”行动。

  依据《厚街镇“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操作实施细则》要求,实施“两断三清”行动后还要开展复查工作,对拒不清理的企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全覆盖执法行动,指派最能直击其“痛点”的职能部门牵头执法,用最高效和最有力的手段予以取缔,尤其是对存在严重安全、消防隐患等对群众生命财产构成直接威胁的,优先查封,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首批淘汰350家“散乱污”企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