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区领导率队到广州开展“七一”党建学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6月26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广州开展“七一”党建学习。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宝安区领导郑新强、蔡英权、柳洲、孟锦锦、李献荣、何家鸿,区委直接管理的30个一级党(工)委,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负责同志,建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当天,姚任一行首先来到广州农讲所参观学习,共同回顾当时的峥嵘岁月,感受当时的革命氛围。据悉,1926年,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担任第六届农讲所所长。广州农讲所六期共培养772名毕业生与25名旁听生,其中毛泽东同志主办的第六届农讲所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该届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的318名学员,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成为农民运动的骨干力量。

  随后,姚任一行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据了解,1923年6月,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这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至少40名代表出席大会,确立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姚任带领一行人在党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共同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让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奋斗历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党建党史知识,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各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要继续努力营造加强党的建设、立足岗位奉献、同心服务大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作风,为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