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6月28日起龙华有轨电车再次压缩行车间隔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满足龙华区居民出行需求,近日记者获悉,深圳有轨电车公司计划于2018年6月28日再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0分钟压缩至8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则将由目前的5分钟压缩至4分钟。

  据悉,龙华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呈逐步上升趋势。不少市民反映,等候电车时间较长,希望增加电车密度。电车公司持续跟踪客流变化,结合有轨电车运营情况,认真梳理客流分布情况,加强设备设施保障力度,制定运能提升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定于6月28日起,第三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压缩行车间隔后,高峰时段运能将提升25%,减少了乘客的候车时间。

  截至2018年6月26日,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已安全运营242天,累计运送乘客470万余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1.3万人次攀升至2.5万人次,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有轨电车公司已分别于2017年12月28日、2018年3月28日进行了两次运营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